pppeach

我们正奔向天堂,我们正冲向地狱

《镜中人》 Sirius Black个人

*教父16岁时的命运占卜小记录

*有一句话詹莉提及  无cp  

– 

  如果不是詹姆请客,西里斯是断然不会踏入占卜师的帐篷的。这是戈德里克山谷的一条小街道,据说这位女巫已经在这里摆了八九年的摊,访客里有麻瓜也有巫师。大部分来这里占卜的人无非是问一些诸如家人是否会生病、开牛奶箱的钥匙去哪了的问题。詹姆从前也对此不屑一顾,但有一天他随波特夫人前去时,女巫对他说他将会和自己的梦中情人结婚,并且一生幸福,詹姆当即成了一位虔诚的信徒。

  “她只是想再多从你家钱包里多挖点。”西里斯十分无语,但詹姆却信誓旦旦,认为他有必要前去咨询一下。西里斯知道这家伙在八卦他未来的人生,准确地说只是好奇他的感情生活而已,詹姆的脑子不知哪里有毛病,觉得他不是直的,因为上周西里斯嘲笑了他面对莉莉时的傻样儿。

  西里斯承认他对漂亮姑娘确实没什么兴趣,对漂亮男孩就更没有了。他认为他的人生不用算,主要是他不想听到什么愚蠢的、不符合自己人生规划的分析——除非占卜师解水晶球能解出来说他爸有血光之灾,那他将会觉得不虚此行。

  帐篷内的布置和他们上占卜课的教室非常相似,进门的左手边摆着一个看起来下一秒就会倒塌的古老落地架,上面囤放着各式各样的水晶球和卡牌,帐篷的墙壁是一种让人眩晕的紫色条纹图案,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鼠尾草香薰味道,这让西里斯觉得来这儿的人很大概率都是被熏昏了头才相信那些话。

  “孩子,你看起来不太喜欢鼠尾草的味道。”一个皱巴巴的、仿佛由一张刚展开的报纸变成的老太太正坐在木桌后观察他,“它们有净化的力量。”

  那看来我是这儿唯一的邪祟,西里斯只能礼貌一笑。他踢踢踏踏地走下台阶,结果不小心一脚踢翻了一个箱子,他的个子太高,肌肉紧实,什么东西在他的动作下都显得过于轻巧,箱子里面的物件随着暴力的一脚全都哗啦啦地洒了出来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我没有那个意思——”西里斯惊慌地道歉,飞速地把洒落的小玩意儿都塞到箱子里。老人被他表情的来回转变逗笑了:“没事,把它拿到桌上来吧,也该清理一下了。”

  西里斯小心翼翼地把箱子放到桌子一角,在他前面还摆着一个巨大的水晶球和一串整齐罗列桌上的卡牌。女巫用魔杖点了点水晶球,然后将箱子里的东西拿出来,开始用一块漂亮的丝绸进行擦拭。

  西里斯好奇地看着她掏出来的小物件们,有一把镶嵌着许多宝石的梳子、一个看起来酷似迷情剂的粉色瓶子,随后他的注意力被那个小箱子中闪光的一角吸引了——不知为什么,他很想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,但女巫打断了他的思考和纠结:“孩子,你想知道些什么?有些问题问过一次就不能再问了。”

  他回过神来,瞎扯道:“呃——我不知道,看看家庭?”

  她凝视了他的脸几秒,转动外突的眼珠,目光像运作的机器一样缓慢地集中到水晶球上,然后布满花纹的手指,西里斯怀疑她是否能通过那副脏兮兮的眼镜看清东西,但她从鼻子里发出沉闷的哼哼声,仿佛若有所思。

  “哦……你会为了一个人献出你的生命,甚至不惜把自己的尊严低到尘埃里。”

  “狗屁。”这句话没过脑子就从西里斯的嘴里冒了出来,随即他思考了一秒,让他为他的几个好兄弟去死是可以的,但他绝不能接受没有尊严和自由的人生。西里斯·布莱克将会一生自由潇洒。

  面前的女人听了他的话,只是露出牙齿微微一笑,笑容牵动着她脸颊上纹印的古怪花纹,仿佛她已经听过了太多年轻人在命运前不肯低头的拒绝。她看起来很炫酷,所以西里斯愿意忍受再听她多说上几句:“那您说说是男人还是女人?”

  “我不知道,亲爱的,这是一个尚未诞生于世的人,所以我只能感知到一些力量的雏形。”

  那可能是他的孩子了,梅林,难道他要过上给小屁孩喂奶粉、推着婴儿车走来走去并担忧儿童教育的生活吗?确实是太没有尊严了。光是听到这几个词,西里斯就开始感到人生空洞。对面猜出了他的心中所想,摇摇头否认了:“尽管在你的身边,但不是你的孩子。你的付出最终将会远超你曾经的想象。”

  “所以是我给别人养孩子?那他人呢?我老婆呢?”他大为惊愕。

  好吧……一个念头随即闯进他的脑海:也许是他未来的老婆给他戴了绿帽,毕竟如果被母亲逼着联姻,他估计要“被”娶一个疯得和贝拉特里克斯不相上下的女人。那么就算她跑去给黑魔王生了三个孩子,他也不会觉得意外。

  女巫将目光移回水晶球,许久后才缓缓地抬眼:“和你来的那个男孩,是你很好的朋友。”西里斯点了点头,他想不通这其中有什么关联。

  “你和他的缘分,比你和你夫人的缘分要深得多。说实话,孩子,我甚至看不到这样一个人的存在,在这点上,你和你的朋友不同,你的生死绑在其他人身上。但也许你的妻子在很遥远的国度,或者是完全没有魔法力量的人,所以我才无法感知到她。”

  “噢,谢谢您。”他干巴巴地回答,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他心里有一点失落。看来他可能无法建立一个詹姆家那样温暖的家庭。不过现在的巫师界形势越来越黑暗,他也不该把一个好姑娘拖进布莱克的泥潭里。

  “不要难过,我看到了,这个人会回报你前半生一直渴望但无法拥有的东西。”

  他渴望什么?西里斯想到了被母亲抽打得皮开肉绽时的心灰意冷,父亲回荡在宅子里的吼叫。想到了跟詹姆飞过魁地奇球场的感觉,还有莱姆斯变形后毛茸茸的尾巴。他不知道他想要什么,老实说他很迷茫,他渴望自由、痛恨束缚,但又想拥有一个港湾。

  “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女巫问道。

  “您每天在这里看各种各样的人的未来,看到他们痛苦的一生,心里会怎么想?”

  她为他的问题感到吃惊,高高地扬着眉毛,然后她沉重地叹息了一声:“我对此很遗憾。但他们若对这样的结局感到不满,可以自己做出改变,也许上天会选择放过他们,人的命运有一半是握在自己手中的。”

  西里斯沉默了,盯着那个箱子中闪闪发光的一角,他想他还是活在当下比较好。

  “我可以问问那个东西是什么吗?”他指了指,女巫看了一眼箱子角,又将目光转回到他身上,随后投到水晶球上。西里斯对于她这种飘忽不定、缓慢又离奇的动作总是感到些微的焦虑,他不喜欢这种被审视和看穿的感觉。但她没有说什么,只是用手把那个深红色绸布包裹着的东西挑了出来,那里面是两片亮晶晶的镜子,没有任何镶边处理,看起来十分普通。

  “拿去吧,这个送给你了。”老人把镜子推到他的前面,“或许你们有特别的缘分。我这儿有些东西,在等他们命中注定的主人。”

  西里斯举着两片镜子端详——一片镜子竟然可以显示出现在另一片前面的东西!有了这个宝贝,他以后不愁和詹姆对暗号了。这简直是梅林赐给他的宝物,为他们量身定制。

  “谢谢您。”他感激地说,把手伸进兜里摸出一个金加隆放到桌子上,“它对我来说很有意义。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小伙子。这么小的东西,我不需要你的钱。”女巫笑了,西里斯用绸布将那两片锋利的镜子包裹仔细,站了起来:“您的话对我很有启发。”

  她没有说什么,只是目光依旧停留在他身上。

  “有什么事吗?”他问道。

  “我有最后的话告诉你,孩子。”她说,“镜子是两个世界的链接点,也是注视自我的地方,说不定这是你突破命运的关口。同时,你也要当心行走在两个世界交接处的阴翳。”

  西里斯注视着那副脏兮兮的圆眼镜,觉得那里还有什么东西在投以深渊般的回视,也许是因为詹姆也戴着笨蛋一样的圆眼镜,但他的心头对这一幕突然涌起难以言喻的哀伤和遗憾。他无言以对,只是点了点头,最后微微鞠了一躬,便转头离开了。


_end


*教父死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哈利的脸,哈利戴圆眼镜,命运回溯,所以注视老太太的时候会觉得哀伤遗憾ㅠㅠ(瞎写的不知道怎么就搞得跟盗版红楼梦一样)

*灵感是想到了教父和镜子的关联点。如果他是一个善于reflection的人,或许他就不会对克利切那么糟糕;如果哈利想起来了和他用双面镜联络,他就不会死;但没有如果,就算真的有人警告他要远离那道如镜子一样隔绝生者与死物的拱门,他还是会去战斗ㅠㅠ

  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ppeach | Powered by LOFTER